汽车起步熄火必须要手动重启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手动挡要确保不熄火,做好两个“用好”(即用好离合器,用好换挡杆)就可避免。具体而言:

1、起车时离合器要及时踩到底,挂启动挡(1挡),松手刹,慢慢抬起离合器,车就会启动。若离合器抬得过快,则可能熄火;

2、遇红灯停车后(或堵车)要及时换为空挡,否则一抬离合器马上熄火;或者在原来的挡位起车则很容易熄火(挡位越高,越容易熄火);

3、起车行进过程中,低速用低挡,高速用高速挡,如果速度与挡位不匹配,容易造成熄火的同时,耗油量增大不说,久而久之还会损坏汽车的相关机件;

4、驻车时别忘了摘空挡后再熄火,否则下一次启动时若挂挡车辆会发生窜动容易出事故,并再次熄火。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起步熄火是新手的通病,是离合与油门配合的问题。起步时,缓松离合,缓踩油踏板就不会憋火。总之还是一个熟练过程。

科普打杂
【认证专家】科普打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记住两个字:“给油”。不要害怕给油,任何时候松离合起步,都需要配合给油,这样就不会那么容易熄火。另外,起步要慢,不要急躁,一定要将离合器踩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