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刮声音大而且有点抖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雨刮抖动异响的根本问题具体可以分为:

1、雨刮片或玻璃表面有杂质、异物;雨刮器在刮动到某些位置的时候阻力明显增大,造成抖动;

2、雨刮片老化、变硬;雨刮老化、变硬,从而与玻璃不是很贴合;

3、雨刮器与玻璃的接触面不合理;部分胶条被大力压迫在表面上,部分却受力很小,雨刮器运动的时候会产生受力不均,结果就是雨刮器的某些部位抖动;

4、雨刮片胶条刃口是否有磨损;

5、雨刮摆臂与摇臂轴没有固定好或固定的位置不当;

导致雨刮片与风挡下方接触,从而造成抖动、异响。这可以通过调整摆臂的位置来解决问题。还有可能是摆臂与风挡没有完全平行导致的。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两个方向刮动时,都出现抖动的,肯定是雨刮片的问题; 如果添加了洗洁精润滑,还出现抖动的,估计就是雨刮臂的可能性较大; 还可以通过雨刮片的形变看出来,或者通过观察雨刮片到了终点是否调整角度来确定。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原因一是该车的前挡风玻璃不够清洁;其次是该车的雨刮条已经达到了使用寿命不能继续使用;最后就是雨刮器弹簧强度随着车龄的增加在渐渐的衰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