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脚踩刹车会抱死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脚踩刹车会抱死的:

1、汽车工程师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使用了ABS防抱死的技术,这项技术主要特点是在紧急情况下急踩刹车后,车轮并不会停止转动,这样会保证车辆与地面不是滑动摩擦,能够保证车辆不会失去控制,同时轮胎也不会因为滑动摩擦而爆胎;

2、ECU的功能就是控制ABS作动器增加、维持或减少每个车轮的刹车液压力。每个车轮均设有转速(车速)感知器,将车轮的速率信号传送至ECU,一旦刹车力过大有可能引发车轮死锁状况之时,ECU便会发送信号至ABS作动器,降低刹车油压力量,当即将死锁的轮胎被刹车放开之后,自然又恢复抓地控制能力;

3、在刹车持续加压的过程中,如果ECU又察觉到车速继续增加,马上会立即施加刹车油压力量,车轮又再次减速然后放开,如此持续死锁又放开的动作方式,最快甚至在一秒钟之内可以连续加压和释放数十次之多,使得车辆可以迅速减速,又不至于将轮胎死锁得以闪避障碍。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因为我们习惯性是用右脚踩刹车的,特别是手动挡,我们左脚随时都在踩离合,用右脚因为把握不到那个力度,一脚下去,那个力比左脚大,可能会造成抱死。还有可能是刹车系统出故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