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速百分之十扣多少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超速百分之十的处罚标准:

1、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对驾驶中型以上载客载货汽车、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以外的机动车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下的违法行为,给予记0分,罚款0元的行政处罚;

2、也就是说,如果车速超速百分之十是不会扣分也不会罚款的,但会给予警告。而这主要是针对普通的轿车,对于校车、货车、客车等特殊车辆,还是很有可能要扣分和罚款的;

3、值得提醒的是,虽然这样的超速不扣分不罚款,但也可能会收到罚单,就是属于"0记分、0罚款"的警告罚单,这样的罚单也是要去处理的,不然会影响车辆年检。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来说,高速或国道上超速10%以下仅处以警告,不扣分和罚款的;超过10%~20%,那就要扣3分,罚款200元;超速20%~50%,要被扣6分,罚款200元;超速50%以上的,要一次性被扣12分,罚款500元。之后的按照超速速度的增加,逐渐翻倍增加罚款额度,直至超速100%以上,罚款额度封顶2000元。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大、小型车辆的超速处罚规定,小型车超速20%以下的,处警告;超速20%低于50%的,罚款200元,扣3分;超速50%低于70%的,罚款1000元,扣6分或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超速70%的,罚款2000元,一律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