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货车高速超速20%未达50%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大货车高速超速20%未达50%处理标准:

1、超速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内,暂不处罚;超过规定时速10%以上未达20%的,处以50元罚款,记3分;

2、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30%的,处以50元罚款,记6分;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未达30%的,处以200元罚款,记6分;

3、超过规定时速50%以上未达70%的,处以1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超过规定时速70%的,处以2000元罚款,记12分,可以并处吊销驾驶证。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超速20%未达50%会面临一次记6分的处罚,相关法律法规如下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机动车驾驶人有下列违法行为之一,一次记6分机动车驾驶证被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的;驾驶机动车违反道路交通信号灯通行的。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重型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超过规定时速20%以上的,扣12分。重型载货汽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以外的道路上行驶超速20%以上未达50%的,扣6分,罚款2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