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起步有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起步有异响的可能原因就是:

1、汽车起步时有咯噔异响可能是离合器故障、变速箱故障、下支臂故障或内球笼磨损等,最好到当地的4S店进行检测与维修;

2、平时用车养成上车前检查轮胎及轮毂螺丝的好习惯,防止发生螺丝丢失飞轮的事故。同时,也应对车身情况,轮胎变形情况进行检查。观察和聆听车车运行声音的习惯,一旦发现车车运行中有异响,一定要仔细检查;

3、定期检查4油2水、备胎气压、轮毂螺丝的习惯,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处理,不可拖延。如备胎胎压不足,当遇到换胎的时候,才发现备胎不可用;

4、特别情况应特别注意。如到维修厂进行了前后论互换等操作,一定要仔细检查轮胎螺丝是否固紧,并时常紧一紧螺丝,防止出现螺丝跑掉的故障。跑烂路后应检查轮胎、减震等部件,特别注意轮胎是否有损伤,防止带伤轮胎在高速时发生暴胎重大事故。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1、塑料件之间的摩擦方向盘由各种塑料件组成,转动的时候如果间隙太小,总有异响,特别是新车,磨合上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后还有异响,可以试着把方向盘重装一下;

2、转向柱与脚垫之间的摩擦有时候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直接接触,所以转向柱在转动时就会产生摩擦,这个还是挺常见的,调整或者更换脚垫就可以了;

3、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故障拆过方向盘的朋友更应该注意,可能是气囊游丝断裂或者气囊游丝插头没插好,更换气囊游丝或者固定插头就可以了。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起步加油门时异响,可能是积碳过多、点火时间过早、低转速高挡位或者加入低标号汽油引发的此类故障。建议车主从这几个方面入手检查,及时处理,以免造成更大危害。当活塞顶部有积炭时候,因为积炭形成了强度很高的炽热面,这时,进入燃烧室的燃油混合气体,还没到点燃的行程就因为有积炭而开始自燃了,这种燃烧现象尽管看似充分,但是这种燃烧是自燃、早燃,没有按规定在行程内燃烧,活塞与缸壁撞击就会发出金属声响。如果车主在车内听不太清异响的话,问题不算大,车辆都会有相应的哒哒声,一个是喷油嘴工作的声音,一个就是气门部位产生的,还有一种类似的声音,就是正时链条的声音,但那不同于哒哒声,有一种格拉格拉的响声。一般汽车在冷启动时,都会出现发动机的声音比热车时稍大一点,只要这个声音听起来均匀柔和,不刺耳,一般都没有问题。这是因为冷车时,缸壁与活塞的间隙还没有达到最佳尺寸,同时机油的润滑也不充分造成的。通常当发动机缸体温度达到95度左右时,声音会恢复正常的。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弯起步时前轮咯噔响很有可能是发动机缸盖内部的液压挺住和气门的间隙过大导致的。因为车辆公里数多了,使用的年份也就久了,发动机气门和液压挺住都会有一定的磨损。间隙过大之后就会出现"哒哒哒"异响。要解决这个故障就需要拆解缸盖来更换这两个部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