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车险需要行驶证和身份证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查车险需要行驶证和身份证的:

1、第一、要先确定办理车险人的身份。如果是车主自己去办理保险的话,就可以只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就可以,如果是由代办人为车辆进行投保的话,就要提供代办人的身份证明和车主的身份证,这里所说的身份证明是指两个人的身份证原件,而不仅仅是复印件;

2、第二、提供的身份证要确保有效正确合法,由于现在使用的都是二代身份证,所以对于持有一代身份证办理车险的车主,要看年龄和身份证使用期限,是否存在超出期限等情况;

3、第三、办理车险时一定会留下车主或者其他代办人身份证的复印件,这时一定要注意,为了确保车主等人的个人信息不被泄露,也为了确保身份证复印件不会被另作他用,所以可以在复印件上注明用途,注明是为了办理车险等,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被滥用。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询问行驶证车主,直接看保单,上面会有一切你想要的信息;2、如果知道在哪家投保的话,打电话咨询,但是前提你必须知道车牌号码,如果车子是个人的名义投保的,要知道个人身份证号码,如果是公司名义投保的,必须知道企业的组织机构代码证号码,否则在保险公司无可查询;3、到车管所查询,一般只能查询到保险的起止日期,无法查询在哪家购买的(前提是你有车管所熟悉的朋友,而且查询的只是交强险信息,商业险无从查起);4、交警部门,和车管所的网是一样的,在此不多说了。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给车子购买保险的话,需要携带好自己的行驶证还有自己的身份证,每一辆车子最少有一个保险就是交强险,其他的保险一般来说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机动车辆保险即"车险",是以机动车辆本身及其第三者责任等为保险标志的一种运输工具保险。机动车行驶证是准予机动车在我国境内道路上行驶的法定证件。行驶证由证夹、主页、副页三部分组成。其中主页正面是已签注的证芯,背面是机动车相片,并用塑封套塑封。副页是已签注的证芯。车险有以下特点:保险标的出险率高、业务多,投保率高、险种复杂,专业性强,消费者易产生误解、不确定性、扩大可保利益、无赔款优待、维护公众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