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迁车辆落户后保险还能用吗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外迁车辆落户后保险还能用的,相关依据:

1、依据新保险法,车辆过户、外迁,保险是跟车的,你可以让保险过继给新的车主继续使用,也可以退保险;

2、因为保险是全国联保的。保险未过户的二手车个人出险,只要车辆手续和状态一切正常,可以直接拨打过户前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可以正常理赔;

3、《保险法》第49条规定,保险标的转让的受让人直接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义务,也就是说在购得二手车后可直接承继原车主的权利义务,无须前往保险公司办理过户手续。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新保险法,车辆过户、外迁,保险是跟车的,你可以让保险过继给新的车主继续使用,也可以退保险。因为保险是全国联保的。保险未过户的二手车个人出险,只要车辆手续和状态一切正常,可以直接拨打过户前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可以正常理赔。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的,保险是全国联保的。保险未过户的二手车个人出险,只要车辆手续和状态一切正常,可以直接拨打过户前保险公司电话保险,可以正常理赔。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依据新保险法,车辆过户、外迁,保险是跟车的,你可以让保险过继给新的车主继续使用,也可以退保险。车辆过户外迁后交强险还是在原车主名下,若是要过户到外地另外一个人名下的话,需要等到车辆在外地落户后,回原车地进行车辆交强险的变更。具体流程是咨询保单上的保险公司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