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起步慢和离合器有关系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起步慢和离合器有一定的关系:

1、开车起步是不能快速松开离合器的。离合器抬的很快,那么两个齿轮就立即接合了,由于车是静止的,需要的推力很大,发动机输出的动力不足以一下使车达到一挡时的速度,那么车就会突然一动,然后熄火;

2、离合器操作三要领:一快、二慢、三联动。 抬起离合器踏板时,则要遵循“一快、二慢、三联动”的操作原则。起步时,踩离合器踏板时动作要利落,一脚到底,使离合器彻底分离;

3、所谓“一快、二慢、三联动”就是离合器踏板抬起的过程分三个阶段,一开始快抬,当感觉到离合器压盘逐渐结合至半联动后,踏板抬起的速度开始放慢,在半联动到完全结合的过程中,离合器踏板是慢慢抬起的。在离 合器踏板抬起的同时,应根据发动机动力的大小,逐渐再把油门踏板踩下去,使汽车能平稳地起步。油门的操作要平稳适当,只有在离合器完全结合时才能增大油门。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样对车辆有损害。离合器有一个半离合状态。就是当把离合松到一定程度,车刚好到达一种似走非走的状态,把握好这个点,慢慢松离合,轻踩油门!发动机转速不要过快!不然在换二挡时,车辆就会发生颤动!因为发动机有牵制作用。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汽车发动机过冷,发动机过冷,润滑系统就不充分,就会增加汽车在加速时的阻力,从而影响汽车加速。另外,汽车发动机过热的情况下,国合快车汽车维修师傅不建议直接加速,会影响汽车发动机的动力输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