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安装对发动机有何影响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火花塞安装对发动机影响:

1、火花塞在压缩冲程点火时,需要很大的电压才能击穿间隙,如果火花塞间隙过大,可能会从外部直接击穿绝缘护套或陶瓷,造成不能点火,影响发动机性能!如果点火线圈能量不及时释放,可能会损坏点火线圈或点火器;

2、发动机工作时,如果火花塞绝缘体裙部的温度过低,粘上去的汽油滴或机油不能自行烧掉,就容易在绝缘体表面形成积碳;

3、绝缘体温度如果过高,则容易引起炽热点火。要使火花塞能正常工作,其绝缘体裙部的温度应保持在500~700C,使落在绝缘体上的油滴立即烧掉,不致形成积炭,该温度为火花塞的“自洁(净)温度”。

夜雨冰寒
【认证专家】夜雨冰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点火能量直接和间隙相关,通常自然吸气的发动机的点火线圈的点火能量在40毫焦左右。间隙大,能量高,但是如果超过了点火线圈的能力,会造成不能打火或者击穿;间隙小,能量低,但会造成启动困难,发动机工作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