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梁式车架适用于什么汽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边梁式车架:

1、功能不同,中梁式车架只有一根位于中央而贯穿汽车全长的纵梁,亦称为脊骨式车架。边梁式车架是由两根位于两边的纵梁和若干根横梁通过铆接或焊接而连成的坚固的刚性构架;

2、结构不同,边梁式车架的横梁不仅用来保证车架的扭转刚度和承受纵向载荷,而且还用来支承汽车上的主要部件。通常载货汽车约有5~8根横梁,分别布置在安装散热器、发动机、驾驶室、传动轴中间支承、备胎架和钢板弹簧的前后支点处;

3、中梁的断面可做成管形、槽形或箱形。中梁的前端做成伸出支架,用以固定发动机,而主减速器壳通常固定在中梁的尾端,形成断开式后驱动桥。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结构上允许车轮有较大的跳动空间,便于装用独立悬架,从而提高了汽车的越野性;与同吨位的载货汽车相比,其车架轻,整车质量小,同时质心也较低,故行驶稳定性好。边梁式车架的纵梁通常用低合金钢板冲压而成,一般为16Mn。其断面形状有槽形断面、箱型断面、Z字形断面和工字形断面等几种。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边梁式车架是由两根位于两边的纵梁和若干根横梁通过铆接或焊接而连成的,而中梁式车架只有一根位于中央而贯穿汽车全长的纵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