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向柱异响什么表现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柱异响可能会导致方向跑偏,转向不稳等现象,建议你尽快处理:

1、转向灯回位时的声音,如果转向灯在转向的同时打开,声音可能是转向灯自动返回机构的回弹夹发出的声音。这种情况需要车主确认。如果是这样,这是正常的。有时你能听到不止一种声音。那时,由于您转动方向盘的幅度,转向柱每转有三格自动回位卡位。如果你转动方向盘一次,会听到三种声音;

2、方向柱防尘套发出异常声音,如果异常声音来自方向盘下,可能是转向柱防尘套发出的异常声音。由于方向柱防尘套缺乏润滑,会产生摩擦声。在这种情况下,只需要在防尘套上涂些黄油,异常噪音就会消失;

3、方向盘发出的异常噪音,如果异常噪音来自方向盘,则问题很可能是由方向盘中的气囊游丝引起的。拆下方向盘安全气囊游丝,涂上一些黄油,看看它是否还在响。如果它响了,更换气囊游丝,因为气囊游丝损坏了。小心轻拿方向盘,或拔出安全气囊保险丝以防止安全气囊弹出;

4、减震器平面轴承发出异常噪音,如果异常噪音来自车外,可能是由于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造成的。打开前盖,听听是否有噪音从减震器的顶部发出。然后你就会知道噪音是否是从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减震器的平面轴承有噪音,你可以在飞机轴承上涂些黄油。如果涂后还是有噪音,只能更换。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转向的时候才出现咯咯咯的响,就是悬挂跟球头位置出现了问题,通常是把那软胶垫磨损了之后,机件与机件之间摩擦产生的声响,如果排除了以上的情况还有声响的话,就检查一下摆臂跟半轴,方向机之类的,给底盘作个详细的检查,保证行车的安全。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异响与气温变化会有一定关系,气温降低后塑料会变硬,摩擦就会出现异响。除此之外,新车也会出现这种情况。方向盘由各种塑料件组成,方向盘在转动的时候如果相互间隙太小总会有摩擦,磨合上一段时间就好了。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转向柱与脚垫之间的摩擦,这点是比较常见的了,如果汽车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有着直接的接触,随着转向柱的转动就会产生摩擦。只要把脚垫位置调整一下或者更换脚垫即可。转向助力油太脏如果转向助力油太脏,会加大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会传来“嗡嗡嗡”的声音,更换助力油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