踩油门不提速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踩油门不提速的原因:

1、如果出现了这种情况,高速行驶加速没有问题,但是会伴随震动的话,可能是车子乏力,速度提不上去,可以检查一下火花塞等派件,也有可能就是发动机与车架链接处的橡胶磨损过度了,只需要检查更换就可以了。不用太过担心;

2、但是如果是低速行驶加速还伴随着车头的震动,那么就可能是发动机震动的地方有零件松动了,从而导致加速产生震动的情况,这个时候只需要找到那个地方固定好零部件就行了;

3、所以如果车出问题了,不要太过于担心,毕竟车是一个易耗品,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点问题,如果发现了问题就及时的检查修理吗,当然了车子哪里出了问题自己心里也要清楚,不然去到维修店很可能就被坑了。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门踩下去没反应反映出汽车的动力出现了异常,而发动机动力是由进气系统、点火系统以及油路系统协调组合工作完成,假如有任意一个部件出现异常,都有可能导致发动机功率下降,出现油门踩下去没反应、车身抖动、尾气冒烟等情况。在我们把注意力集中在发动机前,我们不能忽略一个部件,它就是油门。因为踩油门时,拉线会带动节气门,也就是油门,节气门上有位置传感器,控制单元根据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来得知节气门的开度,然后计算出相应的信号电压,最后再根据这个信号单压来算出车辆的喷油量。所以如果油门位置传感器过脏或者电压失衡会导致电子油门故障,出现油门踩到底速度上不去的情况。如果排除了电子油门方面的故障,那么我们应该把目光转移到发动机的进气、油路以及点火三个系统中,刚才也有提到节气门位置传感器信号,实际上它是进气系统中的一员,发动机正常工作就需要充足的空气,如果进气系统出现漏气或者堵塞,那么汽车加油门时,会出现动力下降、转速上不去、车身抖动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