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三者责任险赔偿范围和金额:

1、每次事故的责任限额,由投保人和保险人在签订保险合同时按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以上不超过1000万元的挡次协商确定。第三者责任险的每次事故的最高赔偿限额应根据不同车辆种类;

2、除摩托车、拖拉机外的其他汽车第三者责任险的最高赔偿限额分为6个挡次:5万元、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和100万元;

3、主车与挂车连接时发生保险事故,保险人在主车的责任限额内承担赔偿责任。发生保险事故时。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车辆方负全部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100%;保险车辆方负主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70%;保险车辆方负同等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50%;保险车辆方负次要事故责任的,事故责任比例不超过30%。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赔款=责任限额×(1-免赔率)当被保险人按事故责任比例应负的赔偿金额低于责任限额时赔款=应负赔偿金额×(1-免赔率)自行承诺或支付的赔偿金额:指不符合《道路交通事故处理办法》规定的赔偿范围、项目和标准以及保险合同的规定,且事先未征得保险人同意,被保险人擅自同意承担或支付的赔款。

衡尚德
【认证专家】衡尚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交通事故中,保险车辆驾驶人负全部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20%;负主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5%;负同等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10%;负次要责任的,事故责任免赔率5%。发生保险事故时,违反法律法规中有关机动车辆装载规定的,实行10%的绝对免赔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