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塞式液压缸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柱塞式液压缸工作原理:

1、柱塞缸是液压缸的一种结构形式。单柱塞缸只能实现一个方向运动,反向要靠外力。用两个柱塞缸组合也能用压力油实现往复运动;

2、柱塞缸运动时,由缸盖上的导向套来导向,因此缸筒内壁不需要精加工。它特别适用于行程较长的场合。另外柱塞缸又有径向柱塞缸和轴向柱塞缸之分;

3、以一个柱塞为原理介绍,一个柱塞泵上有两个单向阀,并且方向相反,柱塞向一个方向运动时缸内出现负压,这时一个单向阀打开液体被吸入缸内,柱塞向另一个方向运动时,将液体压缩后另一个单向阀被打开,被吸入缸内的液体被排出。这种工作方式连续运动后就形成了连续供油。

缘是你来
【认证专家】缘是你来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以油液作为工作介质,通过油液内部的压力来传递动力。柱塞式液压缸由压盖、密封圈、导向套、柱塞和缸筒等零件组成。它只能实现一个方向的运动,回程靠重力、弹簧力或其他外力推动。 为了得到双向运动,通常成对、反向布置使用。由于柱塞与导向套配合,可以保证良好的导向,故柱塞与缸筒内壁不接触,因而缸筒内壁的精度要求很低,甚至可以不加工,工艺性好,成本低,特别适用于行程较长的场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