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光灯照射多少米比较合适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近光灯一般照射30-40米比较合适。根据实验得知,夜间以55公里\u002F小时速度行驶时,发现情况立即踩制动,停车距离正好30米。即当在近光灯照射范围内发现情况后立即停车,车与物体之间已无间隙,因此照射30-40米比较合适。使用远、近光灯的注意事项如下:

使用近光灯的注意事项:

在夜晚且没有路灯的地段驾驶汽车,以及在傍晚天色较暗或黎明曙光初现时驾驶汽车时都必须打开近光灯。另外如果赶上大雾、下雪或暴雨天气,当驾驶人视线受阻,那么为了交通安全,即使在白天也必须打开近光灯行驶。

使用远光灯的注意事项:

在使用远光灯的时候,需要注意对向来车的状态,当距离会车五十米的时候需要将远光灯调节到近光灯,因为远光灯太亮,会对驾驶员视线产生眩晕的效果,容易影响驾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