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塞式液压缸特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微醉
【认证专家】微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柱塞式液压缸的特点:

1、柱塞式液压缸由压盖、密封圈、导向套、柱塞和缸筒等零件组成。它只能实现一个方向的运动,回程靠重力、弹簧力或其他外力推动。 为了得到双向运动,通常成对、反向布置使用;

2、由于柱塞与导向套配合,可以保证良好的导向,故柱塞与缸筒内壁不接触,因而缸筒内壁的精度要求很低,甚至可以不加工,工艺性好,成本低,特别适用于行程较长的场合;

3、柱塞缸的输出速度和推力取决于柱塞端面的受压面积。柱塞工作时总是受压,因此应使其有足够的刚度。柱塞重力较大,水平放置时容易因重力而下垂,造成密封件和导向件单边磨损,故使用柱塞式液压缸应尽量垂直放置。

郝立飞
【认证专家】郝立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柱塞式液压缸是一种单作用式液压缸,靠液压力只能实现一个方向的运动,柱塞回程要靠其它外力或柱塞的自重,柱塞只靠缸套支承而不与缸套接触,这样缸套极易加工,故适于做长行程液压缸,工作时柱塞总受压,因而它必须有足够的刚度,柱塞重量往往较大,水平放置时 容易因自重而下垂,造成密封件和导向单边磨损,故其垂直使用更有利。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柱塞式液压缸,是将液压能转变为机械能的、做直线往复运动(或摆动运动)的液压执行元件。它结构简单、工作可靠。用它来实现往复运动时,可免去减速装置,并且没有传动间隙,运动平稳,因此在各种机械的液压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