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六标准实施国五会便宜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诚实梁
【认证专家】诚实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六标准实施国五会便宜的:

1、环保部宣布从2018年1月1日起,全国机动车全面实施国五排放标准,也就是说从18年1月1日开始所有机动车生产厂家生产销售的汽车必须符合国五排放标准的要求。新的国六标准分两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20年7月1日开始,第二阶段从2023年7月1日开始,当然这是全国范围内实施的最晚时间要求;

2、有些省市会自己出台政策要求提前实施,比如说广州市定的时间是2019年1月1日。“ 国六 ”标准预计将从2020年开始全面实施,部分城市2019年1月1日起实施,重点地区2019年7月1日起实施;

3、其他大部分地区2020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的实施,国四国五标准的车型在4S店就买不到新车了,但作为二手车进行买卖还是不受影响,可以正常过户,国三标准的车型有可能会面临禁止过户甚至强制报废,这方面目前政策还未出台。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目前由于国六在全国大范围已经推迟实施,除去如深圳、广州、北京等地区可能会对国六标准的执行时间比较严苛以外,其余地区目前来说,国五车辆大幅度降价的现象不太可能会发生。对于经销商来说,由于国六的推迟,这个应该会降价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会降价一点的,国六其实主要对新车销售有影响,对二手车影响并不是很大,跟具体买车的时间也没关系,国五车应该还可以开很长一段时间,现在买没有任何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