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360度全景倒车影像原理:

1、主要原理是将安装在车辆前后以及两侧的4个180度广角摄像机所提供的图像,合成为车辆的俯视图显示在车内的显示器上。特别适用于宽大型的SUV MPV车型,真正做到泊车无盲区和实现空中鸟瞰行车真实环境,让驾驶达到更高安全的一种高科技汽车安全设备;

2、倒车,一直是广大司机头疼的问题,再有经验的司机也有过刮碰经历。据统计,由于车后盲区所造成的交通事故在中国约占30%,美国约占20%。难怪很多新手不怕开车,就怕倒车,一倒车就手忙脚乱;

3、虽然有倒车雷达,但车后的小孩、石头、大坑等又不能被倒车雷达识别,极易引起事故。因而,从原来的倒车语音到超声波探头,再到现在流行的可视倒车雷达,倒车系统一直在发展进步。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360度全景倒车影像,是一套通过车载显示屏幕观看汽车四周360度全景融合,超宽视角,无缝拼接的适时图像信息(鸟瞰图像),了解车辆周边视线盲区,帮助汽车驾驶员更为直观、更为安全地停泊车辆的泊车辅助系统,又叫全景泊车影像系统或全景停车影像系统(有别于目前市面上把汽车四周画面在显示屏幕上进行分割显示的"全景"系统)。

周皓君
【高级专家】周皓君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豪车有的可能性比较高,不过现在后面加装的比较多。想道可视超清全景系列,能够匹配市场上绝大多数车型。普通的倒车影像一般只能看到正前方和后方,但是360全景影像可以看到汽车的方方面面,是您驾驶车辆的不二选择。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汽车时速低于20km/h的时候,打开360全景影像可以看见前面的状况。360全景倒车影像主要用于观察车辆四周视线盲区,在倒车或者低速(时速小于等于20km/h)通过狭窄道路时,360全景倒车影像会自动启动,通过鸟瞰视角为驾驶员显示车辆前、后、左、右的实时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