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刹车变硬了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引起汽车刹车变硬了的原因就是:

1、这种情况一般是刹车泵出了毛病,属于硬件损坏,一定要赶紧去检查维修;

2、这个情况在老车上比较常见,刹车抖动一般是刹车片的问题,磨损已经比较严重,需要及时更坏了,对此车主不能当作儿戏;

3、这个可能有两种原因,一个就是车身不平衡,做一次四轮定位基本就能纠正,一个就是刹车额分布不均,车身两侧受力不同,因此也会导致出现轻微的转型,这时单侧轮胎伴有刹车失灵的风险,一定要对刹车系统做一次大检查,及时将隐患排除。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刹车系统在发动机工作时才能发挥最大作用,而刹车助力泵就是实现车辆制动的幕后推手,我们踩下踏板的力就是通过它来放大的。而在发动机熄火状态下,刹车助力泵也就会歇菜,一般踩3下刹车踏板就会用光它剩余的真空力,所以你觉得刹车很硬其实就是没有缺少了它的帮忙,针对这种情况,你只要重新启动发动机,然后再尝试用力踩下刹车踏板即可重新 启动,等发动机工作后,刹车助力泵就可以重新工作,自然刹车踏板就会恢复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