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高速免费如何计算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春节高速免费计算方法:

1、根据国家颁发的《重大节假日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实施方案》,高速免费通行的时间范围为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等四个国家法定节假日,其中今年春节的免费通行时间为2月4日0时至2月10日24时,共计7天;

2、本来节假日期间高速免费的政策就是为了缓解堵车的压力,但很多车主看到高速免费的消息,纷纷扎堆在除夕0时上高速,此举反而无益于缓解道路压力;

3、其实,想享受高速免费的车主,根本无需等到4号0时才上高速,因为高速免费通行的计费时间点是由下高速的时刻决定的,只要出高速的时候属于免费时段,就不用交过路费。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今年的春运至1月21日开始,截止是3月1日,预计客运量接近30亿人次,而这也是春运被称为“人类史上最大迁移活动”的原因。如此庞大的客运量,单单靠铁路和飞机等公共交通系统肯定是无法承受的,因此选择自驾返乡的车主不在少数。对于私家车主来说,最关心的莫过于高速行车和高速免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