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汶高速多久通车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都汶高速是去年开始通车的:

1、从成都出发,沿成灌高速经都江堰抵达汶川地震震中地带映秀镇,全程高速只需要1个半小时。而在高速没通的时候,成都到地震中心映秀往往要大半天的时间;

2、都汶高速的贯通,带动了沿线的田园风光旅游、民族特色旅游、农家乐的繁荣发展,生活在道路两边的百姓成为最直接的受益者。通化乡甘溪村村民杨剑说,现在村里种的大樱桃比以前好卖多了:“成都啊、重庆这一些自驾游每个星期五星期六来、路边上我们都摆的有卖的,这个是一个销售渠道”;

3、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的一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都汶高速公路是世界首条特大地震发生后,在高山峡谷的地震高烈度区域和余震及地质、山洪灾害频发的极重灾区建成的高速公路项目。如今都汶高速和国道213线两条道路并驾齐驱,仿佛人的动脉与静脉,给成都和汶川两地的交流和发展带来蓬勃生机。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接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一支队通知,2019年9月26日8时,都汶高速恢复双向通行。通行车辆:除3轴以上(含3轴)货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外,其他车辆均可通行。10月8日以后所有社会车辆均可通行。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019年就恢复通车了,2019年7月31日至10月10日,禁止4轴(含4轴)以上大货车以及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运输生鲜农副产品车辆除外)过境我州。10月1日至10月7日,州内区间运行3轴(含3轴)的货车,每日7:00至19:00禁止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