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车主无故取消订单怎么投诉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飞飞
【认证专家】王飞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具体要看什么原因。如果乘客在五分钟取消订单,会扣款。车主在五分钟内没接到乘客。乘客可以取消订单,不可以投诉:

1、在“嘀嘀打车”软件中有评价功能,在乘客打到车后,乘客与司机可以在“嘀嘀打车”上互相添加评价;

2、如果乘客有一次爽约,被司机举报,该名乘客的电话号码将被禁止使用“嘀嘀打车”一周;如果爽约被举报三次以上,将永久禁止使用“嘀嘀打车”;

3、如果司机未能如约而至,乘客给予司机差评,该评价会直接通报给承运公司;如果被投诉三次,出租车司机也将受到停号处罚。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司机每天有3次有责取消但不扣取消费的机会(会影响完成率),但只适用于实时单。从第4次开始,再发生有责取消的情况,不仅影响完成率,还将从司机账户中扣除取消费。有责取消订单不会降低星级,但若被投诉会扣3到5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