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怎么查帐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记账卡查询账单的方法为:

1、利用微信查询ETC扣款明细,微信搜索“xxETC”公众号(如浙江ETC、广东ETC等)并关注;

2、进入公众号后点击“绑定用户账户”,输入用户名称(办理ETC业务是登记的用户名称)、身份证号。确定后再点击“绑定ETC卡账户”,输入ETC卡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即可;

3、返回主页,点击“我的服务”查询“月账单”即可看到当月ETC收费明细。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户使用通行高速公路ETC车道后,随后将以消费形式从用户卡中对应的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账户中扣除通行费。扣款成功后,用户可根据借记卡或信用卡相关规定通过网点柜面、自动柜员机、自助终端、网上银行等渠道办理还款。因用户的卡卡对应的银行借记卡或信用卡账户可用额度不足,账户注销、挂失、止付等原因在扣费时出现扣费失败的情况,银行将通过下发黑名单的方式通知速通公司,停止用户使用金穗速通卡消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记帐卡是“先消费、后付款”的卡,用户通过高速公路缴费站时,暂时不用交费,电脑记录通行情况,系统将自动、分次从授权帐户中划扣客户名下记帐卡相关费用。每个记帐卡都必须和某个银行账户相联,用户要保证银行账户中有足够的金额以支付通行费用,否则记帐卡会被停止使用。记帐卡属于记名服务,客户选择记帐卡时,必须登记客户资料、客户银行转账结算帐户,通过相关单位审批后,客户在高速公路上的通行费结算如同银行代扣水电、煤气费用一样方便,客户的消费发票和消费清单由专营公司每月定时邮寄。记帐卡只对有信用的企事业单位发行,用户在申请时需提供足够的信用保证,例如提供信用担保或保证金等。在通过相关单位审批,用户支付卡的成本费用,即可领取记帐卡。记帐卡可以在服务网点或银行代理点申请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