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c记账卡什么时候扣年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TC绑定的储蓄卡,只要保证储蓄卡中有余额可以扣钱了:

1、在出高速出口时,是需要直接在储蓄卡中扣费的,也可以专门弄一张储蓄卡保证有几百块钱来扣费,这样管理也比较方便;

2、ETC绑定的信用卡,在银行办理ETC业务时,通常会有工作人员给我们推荐信用卡,我们都知道,信用卡是有一个消费额度的,持卡人可以在消费额度内提前消费,同时设置一个账单日,在账单日的后20天就是还款日;

3、绑定ETC的信用卡扣款的时候是直接扣除了信用额度,然后再到还款日将所扣除的额度还上即可。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TC记账卡是通过高速收费站时先记账,之后再从绑定的储蓄卡或信用卡中进行扣费。省内高速费用,一般是2-3个工作日进行扣费。省外高速的话,可能会需要5个工作日左右进行扣费。由于当前ETC扣费业务没有实现全国联网统一扣费,具体扣费时间以当地的交管部门的要求为准。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工行ETC记账卡一般需要2-3个工作日后才扣费,因此并不是实时扣费的。用户可以过几天,再看实际扣费时间与扣费金额。另外ETC记账卡是透支消费的,不需要提前往卡里充值。至于还款的方式,与信用卡还款方式相同,可以通过手机银行、第三方平台进行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