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自一体挡位是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自一体挡位如下:

1、9挡“手自一体”指9个前进挡,1个倒挡,本质是自动变速器,加上了手动控制功能;

2、手自一体变速器就是将汽车的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结合在一起的变速方式。该变速器结合了自动变速器和手动变速器的优点,最大限度地减少了变速系统的功率损耗。手动挡因为可以根据驾驶员的主观意愿,自由调节挡位及转速,驾驶起来有种畅快的感觉,运动感十足,富有驾驶乐趣;

3、手自一体的手动挡有别于纯手动挡的汽车,虽结构中设置有离合器装置,但并需要驾驶员操纵,也就是自动离合。手自一体的汽车在用手动挡时,只需拨到手动挡,随着时速的变换,向上或向下调节挡位。如果速度跟不上相应的挡位,那么挡位会自动往下调;如果速度高于所在的挡位,则需要手动向上拨;

4、顾名思义,“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把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两种模式结合在一起的变速形式,在这类变速箱上,都有显著的 /-志,你可以切入这个位置手动切换挡位。 对普通变速箱而言,驾驶乐趣不足一直是它的弊病,您在入弯前踩刹车减速,普通自动变速箱只会跳到空挡或维持原挡位不动,它不会随着速度下降而降低一挡;到了出弯当你加油时变速箱又会来一个kickdown(向下跳一挡),然后才获得足够力量加速。这不但比手动变速多了时间,而且在弯中挡位跳动也会破坏车身平衡。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D32L其实就是指4、5挡的自动变速箱,加速可人工干预的2、3、L挡,L挡实际上就是一挡而已;而标准意义的手自一体通常就是指六挡以上的AT变速箱,它可以切换成手动挡,也用 、-号替代变速箱的数字2、3、L;所以鄙人多次说过现在的6、7、8AT变速箱上根本就没有L挡,结果还总有人说下坡必须用L挡,那么多没L挡的难道不下坡了?所以带L挡的自动变速箱就有些低端了,通常不具备手动模式,只是提供了可干预的2、3、L挡!而6挡以上的自动变速箱直接手动干预任何挡,根据用不着这个2、3、L了。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挡位分为P、R、N、D、M/S。前面四个就不用说了,M/S就是我们所说的手动挡或者运动模式。当从D挡挂到M/S后,往前推是加挡,往后推是减挡。换挡时直接使用换挡杆推就行,不用踩刹车,有的车辆在方向盘边上也可以拨片换挡。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手自一体变速箱单从名称来看,就知道它是手动换挡和自动换挡在一起的意思,其实手自一体变速箱就是自动变速箱,只不过加上了手动控制的功能,使驾驶员可以人为地强制变速箱升挡或降挡,更便于超车或节油。挡位来看,除了我们非常熟悉的P、R、N、D这些挡位以外,多出了M挡手动模式,某些车型的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被标注为"S",这里只是名称的区别,实际操作方式没有差异。很多人驾驶手自一体车一直都是D挡,不清楚什么时候才能切换到M挡,也就是手动模式,以为要等车停下来才能切换,其实并不需要,随时都能从D挡换到M挡,换挡的时候,只需要拨动换挡杆或者方向盘的换挡拨片或者按换挡按键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