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险可以降低标准交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险第一年如果没有出险,第二年的保险就会有优惠,车险第一年不出险,交强险第二年可以便宜10%,商业险可以便宜30%:

1、如果第一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下浮10%;

2、如果第一年发生一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不浮动;

3、如果第一年发生两次以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上浮10%;

4、如果第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价格上浮30%;

5、如果第一年发生酒后驾车,交强险价格最高上浮60%。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了解交强险,因为交强险的价格以及浮动标准是国家相关部门统一规定的,所以各保险公司价格相同。如果第一年没有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下浮10%,如果第一年发生一次不涉及死亡的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不浮动,如果第一年发生两次以及两次以上有责任道路交通事故,交强险价格上浮10%,如果第一年发生有责任道路交通死亡事故,交强险价格上浮30%,如果第一年发生酒后驾车,交强险价格最高上浮60%。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商业险,因为商业险价格计算标准是各保险公司制定的,所以不同保险公司的商业险价格也有所不同。一般汽车保险公司规定,如果第一年未出险或者出险次数少,那么第二年保险保险价格将比第一年更少,具体能优惠多少,这要看各保险公司的具体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