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系亲属车辆过户贵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直系亲属车辆过不贵的一般需要200元:

1、直系亲属可以通过交易方式或者赠与方式过户机动车,所需费用一般同正常过户相同。交易方式,即仍需去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在交易市场拿到交易发票后,接受方须开车前往,持本人身份证、交易发票、车辆行驶本、登记证书等,办理登记手续。办理点可以是本人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或是转让方身份证所属车管分所,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

2、赠予方式,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公证费用按照赠送车辆的价值百分比来收取,一般高于交易方式的费用;

3、过户所需费用主要包括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土地增值税、房产交易税、登记费、交易评估费。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办理过户手续,需要交纳手续费200元左右,还需要交纳车辆评估价格2%的过户税费,规定800元封顶,过户需要车辆违章事故处理完毕,车辆所需证件齐全有效。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直系亲属过户汽车需要的手续包括卖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 买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车辆原始购置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车辆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车辆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机动车到常 过户费大概是在300-5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