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属之间车辆异地过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亲属之间车辆异地过户流程:

1、原车主与新车主的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各一张;原车主的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购置税完税的证明;机动车的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原始购车发票;若是外地户口想要领取当地车牌照的话,需要出示有效期内的暂住证;

2、了解好所需准备的手续及证件后,接着就得学习一下异地二手车过户流程。当原、新车主将以上证件带齐全后,就可以到二手车交易大厅去办理二手车过户了;

3、凭借以上证件,领取一份《旧机动车买卖合同》,双方车主在该合同上依次填入相关信息。然后,便可拿着所有的证件及资料去开始进行受理流程了,将二手车开到指定的验车处,会有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一系列的检查、拆车牌和照相的过程。成功拿到二手车的照片后,粘贴于检查记录表上。接着,再返回到过户大厅,拿着相关材料去缴纳过户费用。完成了缴纳、转移受理后,上完新牌照,二手车就成功属于新主人的了。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外地车比本地交易更要耗费精力,先把挡案投到本地车管所进行审查。原来的保险如果还有效。有些公司的保险是可以办理转籍的,然后到保险公司更换保单;其次是带上买卖双方复印件。如果原来回到落户地后,除了本地的二手车交易外。购买异地车。如果提供的是代办人的身份证。现在很多城市都对外地二手车设置了限入标准,车主需要着重注意车辆的排放标准。买车前先确认本地的车管所接不接受你准备购买的车型,并从所在地的国税局提出购置税挡案;第三,不要忘了购置税和保险等相关税费的手续。

微风
【认证专家】微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当地办理验车提挡手续,需上缴车牌和行驶证,车管所将挡案邮寄到转入地车管所,车管所给临牌后,然后到转入地办理落户挂牌手续即可。二手车过户,顾名思义就是把车辆所属人的名称变更。是买卖二手车过程中不可省略的重要程序,车辆不过户对买卖双方都会带来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