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子之间车辆牌照过户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父子之间车辆牌照是不可以过户的,过户注意事项:

1、如果所在城市有限牌的话,需要新车主有上牌的名额,才能顺利过户;

2、保留的车牌有六个月的保留期,如果在这时间内原车主没有申请使用该牌照,该牌照将被取消;

3、保留的牌照只能用于新车登记,不能用于二手车过户。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可以,父子间车辆过户有两种方式:一种方式是交易方式,即去服务站办理正常的汽车过户手续;另一种是赠予方式,可到公证处办理一个赠予公证,凭借赠予声明和公证书来办理转移登记。父子之间汽车过户需要的手续是:双方的身份证、行驶证、车辆登记证书、车辆到场。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可以啦,首先父子之间过户属于个人之间过户,需要的手续有:双方身份证件(身份证、暂住证、户籍证明信)、车辆行驶证,机动车登记证书,开车去车管所办理即可。只要办理过户手续,车牌都需要更换的,车牌用满一年的,牌照会在原车主名下保留两年。不满一年的,会重新进入车管所号码池。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能,具体过户流程如下:

1、开具二手车统一销售票据;

2、验车拍照;

3、选新号牌,车管所现在选号都是统一选号池,所以号牌并没有现成的,都是需要等待3个工作日制作出来;

4、注意事项:很多在单位名下的车辆出现违章情况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车辆过户时候不能有违章等违法情况,需要先处理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