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冬天除雾方法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除雾方法:

1、配备自动空调,按下前挡风玻璃除霜按钮,外界空气会进入车内,并自动选择空调。选择该空气分配位置时,无法选择内循环模式。鼓风机转速和温度控制会自动运行,且无法手动调节,鼓风机设定为高速运行;

2、配备手动空调,将送风旋钮旋转至除雾挡,需要手动选择风量,空调将自动默认为外循环模式。一些相对较老的车型调整内/外循环的方式是手动拨杆式的,这样空调就无法自动调整内/外循环,建议手动选择外循环模式除雾;

3、使用车窗加热器,可为后挡风玻璃除霜或除雾。无论是手动空调还是自动空调,在空调面板上都有单独的开关按钮。但需要注意的是,车窗加热器仅在发动机运转时工作。多数车型在开启数分钟后车辆会自动关闭加热器。此加热器只是除霜或除雾,并不能起到除雪的作用。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冬天,可以用打开车窗、开启空调暖风或是使用除雾剂的方法除雾,打开车窗,这样的做法是想要车内的温度降下来,使玻璃内外温度一致,从而阻止水蒸气在前挡风玻璃上的凝固,达到除雾的目的。这样做的原理是可行的,但是实际操作起来除雾的速度不仅十分的缓慢,而且车内会进入大量的冷空气,造成驾驶人和车内乘客非常的冷,舒适度极低,体验极差,所以这并不是一个非常好的办法。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打开A/C(空调)。打开最大风量(MAX),风向调整为对着挡风玻璃,十几秒左右就可以迅速除干净雾。推荐在下雨天的时候,或者应急的时候使用。但是这样会使车内的温度降低,和打开车窗玻璃差不多,需要忍受寒冷。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车辆刚启动,水温没有升上来,开暖风无济于事,我们可以先用软毛巾或汽车专用防雾毛巾把玻璃上的雾气擦掉。这是比较快速的方法。要注意尽量停下车时再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