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闯红灯正确的闯红灯三张照片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左转闯红灯需要4张照片,确认是否违章:

1、有固定电子警察的路口,一般地下会埋两个线圈,停车线以内一个,停车线以外一个;

2、当红灯亮起时,车辆还未到停止线,但触发了第一个线圈,电子警察会拍第一张照片;红灯继续亮,车辆过了停止线,触发第二个线圈,拍下第二张照片;

3、红灯继续亮,车辆仍有位移,拍下第三张照片。三张照片每张间隔1秒。再加上系统中还有第四张,那就是对车牌号的放大特写。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闯红灯也是需要三张照片才算闯红灯,界定闯红灯需要电子眼抓拍到三张照片,第一张车辆驶过停止线,第二张车辆行驶到路口中间,第三张车辆到达对面路口,只有拍到这三张照片,才会被认定为闯红灯。如果红灯亮起,未能及时刹车,整车都超过了停止线,这个时候也不要动了,这不算是闯红灯,只算越线停车,扣三分。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2张,一张是红灯你过线的照片,还有一张红灯过厉害路口的照片,有时候一不小心忘记了闯了红灯,停那里不动等绿灯了再走,有几次这样的情况,都没拍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