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判定标准左转弯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最新修订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左转闯红灯判定,闯红灯,记6分,罚100元:

1、如果所在的车道是左转弯车道,在直行绿灯亮的时候就可以驶入左转弯待转区域,左转绿灯信号亮了以后再左转弯不处罚;

2、如果车是在直行道上,在车道隔离实线移动到左转弯的做法是按闯红灯违章的;

3、闯红灯违章拍照分为三张证据照片,第一张是车的前轮驶过停止线、第二张是车辆后轮驶过停止线,第三张是车辆驶过路口对面的停止线区域,整个三张照片为一个完整的证据链;

4、如果你不注意压线了,千万别动,即使后轮压过停止线,而车辆没有驶到路的中间和影响放行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停车等待下一个放行信号再过去就可以了。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转待转区"的意思,就是"等待左转弯的区域"。它是在红绿灯路口停止线外面,向前延伸出来的一段虚线车道。主要是为了提升车辆通行效率而给要左转的车辆停留等待的一个区域。 当前方信号灯直行和左转信号灯红灯亮时,车辆不得进入"左转弯待转区",需要在停车线外等待,否则就是闯红灯行为,扣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