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上高速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初次上高速注意:

1、在高速上行驶,一定准确的使用交通信息灯,不要打着左转灯右转,高速上最低限速60Km,如果乱打转向灯或者更甚者不打转向灯直接变更车道的话,一旦后面来车,在这么快的速度下根本来不及刹车,新手建议最好时靠右行驶或者中间车道行驶,既不影响别人,也不要盲目超车;

2、高速通过路领卡时的注意事项,不要在领卡时将车子挂在D挡,踩刹车,这是一个错误的做法,因为当你在拿卡时一不小心踩在了油门上,汽车就会向前行驶,这样的话对汽车的损害是很大的,而且也会对附近的基础设施造成损失。所以,在领卡时,正确操作是挂N挡,拉手刹,松安全带,拿到卡系安全带再起步;

3、善用导航设备。而对于初上高速的朋友而言,往往对路牌的理解不透,这时候导航就非常有必要了。导航数据尽量做到及时更新。上了高速,根据卫星导航的指示,走起来会比较省事省心,也会因此避免走错路而导致绕更多的路,也会防止因为抢匝道紧急变道而引发的事故。最后第四,上高速以后不要认为自己开得慢就安全,这种想法在高速是很危险的。我们要根据自己的车速选择合适的车道,并且也要尽快把速度提起来。在高速上开慢车,首先速度如果没达到规定时速是违规行为,其次后车速度很快的,要是注意力不集中,或者视线不好,还可能造成追尾,非常危险。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己驾车上高速前应该检查一下自己的车子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四个轮胎有无裂纹,鼓包,胎压是否正常。检查一下自己车子的灯光是否正常,因为在高速上高速行驶时噪音是很大的,如果有什么信息需要传递给前方或后方。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出发前一天,建议去一手在高速公路上行车,请保持左转向灯常亮(不要打双跳),如没有情况,请保持行驶在最左侧车道,即超车道,不要理会后面车的喇叭及闪趟4S店,做常规检查,重点查轮胎上的钉子,轮胎气压,包括备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