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高速如何过收费站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绿色按钮。通过收费站时,取卡机的语音提示“请按绿色键取卡”,按一下绿色键,取通行卡:

1、进入收费站时,有2种取卡方式,一种是人工发卡的,工作人员在窗口负责发卡,一种是自助取卡,就需要自行取卡方能通过。需要注意,取卡过程中不可解开安全带。到高速出口时,在收费窗口停下,将入口卡递给工作人员缴费即可;

2、此外,还有先进的充电技术等不间断的电子充电系统。ETC是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ETC专用车道是给那些装了ETC车载器的车辆使用的,采用电子收费方式ETC( 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 )不停车收费系统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路桥收费方式;

3、通过安装在车辆挡风玻璃上的电子标签和收费站ETC车道上的微波天线之间的短距离微波通信,利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和银行在后台进行结算。使车辆不停车通过收费站缴纳路桥费。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进口和入口是分开的,进收费站的时候一般都只有一个按钮。 然后会出一个卡片给你。出口会有人在那里收费的。无人刷卡机领取普通通行卡时按一下发卡机的领卡按钮,一般是红色的,而且标有“手按”的图示,按下后弹出一张普通通行卡,你将卡拿出后,栏杆自动抬起,车辆进入高速。公务卡或者ETC卡需要将你个人存放持有的卡在入口刷卡机上刷一下,有成功刷卡提示后,栏杆开启你就可以进入高速了。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进口和入口是分开的,进收费站的时候一般都只有一个按钮。 然后会出一个卡片给你。出口会有人在那里收费的,所以不用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