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上高速要注意什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任纪昌
【认证专家】任纪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手上高速要注意以下这些:

1、保持车距。车距是行车安全第一要素,很多新手司机由于驾驶经验不足,很容易出现判断车距失误,如果跟车太近,前车出现什么紧急情况,那么你根本不可能来得及刹车;

2、车速限制。高速公路不像普通公路,车速是有限制的,高速最低时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所以作为新手司机,车速低点没问题,但不要低于限速,根据交规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低于规定最低时速的一次扣3分;也不能太快,你要知道你还是新手,这时跑高速应该是积累经验和培养心理素质的过程;

3、切勿猛打方向。高速行驶要始终握紧方向盘,改变车道或者超车时,转弯角度不要太大,防止车速过快车辆漂移。需要制动时,分几次制动最好,不要一脚刹死,防止车辆跑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进入高速之前会有一段道路,有的呈直线,还有的有较大的弯道,注意:那是匝道,那是匝道,那是匝道,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在匝道和高速道路的连接处,你可以把速度适当提到60--70km/h最好,再正式进入高速道路,还要注意左边方向的来车,以免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大家都知道高速上的车速都是很快的。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控制车速。高速公路对车速作了严格限制,按照国家规定,高速公路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开车速度太快,交通肇事几率增大,速度太慢,会令后车受阻,无法发挥高速公路效用。但如遇到大风、雨雪、雾天或路面结冰等情况均应减速行驶,还要视能见度开启雾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一般速度不超过120;2、变道前注意前、后方车辆,打转向灯;2、超车时打转向灯,闪大灯,每次闪两下,间隔自己把握,以免超车时被超车辆变道;3、超车时注意,是否有后方车辆想从你和你正在超的车辆中间插过的车(现在许多开好点车的都喜欢这样以显示他的车提速快,性能好);4、减速时控制踏板力度,以免车轮抱死导致没有转向,特别是弯道上;5、车多时不要去去挤,等车奏散了再超吧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