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上高速开长途需要注意哪些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次上高速开长途需要注意:

1、控制车速。高速公路对车速作了严格限制,按照国家规定,高速公路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开车速度太快,交通肇事几率增大,速度太慢;

2、会令后车受阻,无法发挥高速公路效用。但如遇到大风、雨雪、雾天或路面结冰等情况均应减速行驶,还要视能见度开启雾灯。能见度小于2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和前后位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60公里;

3、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10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40公里,与同车道前车保持50米以上的距离;能见度小于50米时,开启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前后位灯和危险报警闪光灯,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20公里,并从最近的出口尽快驶离高速公路。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持车距,同一车道后车与前车必须保持足够行车间距,这样遇紧急情况可争取宝贵时间。正常情况下,车间距离应不小于车速数值,如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时,行车间距应在100米以上;时速每小时60公里时,则应保持40米左右的间距。另外夜间行车能见度较低,行车间距要加大留有余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