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电池寿命到了免费更换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特斯拉官方公布的消息来看,Model S 和 Model X 的质保为动力电池与驱动总成(驱动电机、电机控制器等):

1、8 年不限公里数。Model 3 电池与驱动总成:装配标准续航版或中续航版电池的 Model 3 为8 年或 160,000 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且质保期内保有最低 70% 的电池容量;

2、装配长续航版电池的 Model 3 为 8 年或 192,000 公里(以先到者为准),且质保期内保有最低 70% 的电池容量;

3、因此可以看出并没有车主们所希望的终身质保、免费更换电池的条款。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其实纯电汽车的电池没有我们想象中的娇气,正常使用的话并不需要进行更换,只需要在日常用车中注意保养,便可使电池更加耐用!保护电池的最重要方式,就是当不使用特斯拉时,使车子处于电源接通模式。特别是如果要好几个星期都不驾驶时,这一点尤为重要。处于电源接通模式时,当需要自动保持可最大程度提高电池寿命的充电量时,车子会自动唤醒。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免费的,据悉,特斯拉的驱动装置在设计时就定下了至少拥有100万英里(1609344 km)寿命的目标。如果特斯拉电池性能真能达到这一目标数字,那么该比利时特斯拉论坛得到那些数据也是有可能的,也许在未来,特斯拉还能继续在此基础上有所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