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免检车审车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6年免检车审车方法:

1、首先在年审办理地点领取免检申请表,对照样本填写完成后将相关资料和已经填好的免检表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如果资料没有问题,签字确认,然后等待领取新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并在行驶证副页上记录新的检验周期;

2、车审中用到的相关资料身份证原件;行驶证原件;交强险保单;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如果是帮他人代办,应准备好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复印件;

3、车审的注意事项车主首先要确定自己的新车车辆无交通违法记录,可以通过网上和线下查询违章情况,如有违章应及时进行处理。避免雨雪天气验车 避免因车身太脏而造成无法识别车身颜色、车身外形及车辆号牌,导致无法通过车审。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符合规定的车辆带好行驶证、交强险保单副本、车主本人身份证,到就近交警大队咨询下。2012年9月1日以后注册登记的车辆,能够享受2次免检优惠;2010年9月1日至2012年8月31日之间注册登记的车辆,只能享受1次免检优惠。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所有人必须填写机动车检验标志申请表,并携带行驶证、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证、车船税税或免检证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免检标志。同时,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在办理免检车辆检验标志发放时,不会对机动车进行检验,而只会对相关手续、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进行检验。按照规定,检验标志应当签发并批注在驾驶证副页上。

永无止境
【认证专家】永无止境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性质:非营运;核定载人数:6人及以下;行驶证上注明的9种车型:微型轿车、小型轿车、中型轿车、大型轿车、小型普通客车、小型越野客车、小型专用客车、微型普通客车、微型越野客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