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抵押车出事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震轩
【认证专家】邵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抵押车出事故的处理方法:

1、豪车尽量不要买,百万级别的豪车肯定不止一家欠款,车主纠纷多,欠款多的情况下金融机构会想尽各种办法在车上减少损失;

2、不买准新车,有些车刚上牌几个月,车况特别新,很容易遇到0首付诈骗;

3、随着抵押车的兴起,也有许多不法商人用“水车”冒充抵押车,套牌之后卖给普通消费者,这种情况也是不合法的。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未过户出了事故由车主承担责任,即车辆管理所登记的姓名。虽然《侵权责任法》规定了,当事人通过买卖方式转让并交付机动车但未办理所有权的登记,发生交通事故后属于该机动车一方责任的,由保险公司在机动车强制保险责任限额范围内予以赔偿。不足部分,由受让人承担赔偿责任。但按照该条的规定,可能会导致对被侵权人不利的情形发生。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生交通事故,无需车主到场。但建议您尽快办理过户手续。法律依据 《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十一条 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接到道路交通事故报警或者出警指令后,应当按照规定立即派交通警察赶赴现场。有人员伤亡或者其他紧急情况的,应当及时通知急救、医疗、消防等有关部门。发生一次死亡三人以上事故或者其他有重大影响的道路交通事故,应当立即向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报告,并通过所属公安机关报告当地人民政府;涉及营运车辆的,通知当地人民政府有关行政管理部门;涉及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毒害性、放射性、腐蚀性、传染病病源体等危险物品的,应当立即通过所属公安机关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并通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造成道路、供电、通讯等设施损毁的,应当通报有关部门及时处理。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购买抵押车,手续环节是最重要的,以下手续必须有:车主亲笔签字画押的车辆质押借款协议原件或彩色复印件、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复印件、车辆转押协议。其余债权协议和车辆手续相关的材料越齐全越好,这些文件是日后保障自身权益的根本。车辆买回后,也要尽快拆除GPS定位器、更换新锁。即使你买的是全款抵押车,也不排除车主根据位置直接把车开走。换锁比简单,一般的修理店都能搞定,拆除GPS比较麻烦,有些GPS是定时发送位置的,探测器不容易发现,最稳妥的办法是把车“打撒”,全面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