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个抵押车的车违法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买个抵押车的车属于违法的:

1、抵押车在法律角度,无法对抗银行追讨收回。 即使在2016年3月1日之后出台了物权法司法解释。最高法发布《物权法》司法解释·机动车转让取得占有的买受人权利优先;

2、抵押车容易变成查封车,不能年检,则不能上路。 查封车属于抵押车的一种。比如银行发现这辆车不还贷款了,就像法院申请财产保全,法院就判决查封这辆车并通知车管所,抵押车就变成了“查封:抵押状态”;

3、购买抵押车的风险性主要是抵押车来源。若是来源属于合法的,那么购买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购买者可以自由使用抵押车,并且大大降低购车成本。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太合法,抵押车,在以前几年根本就不存在安全问题。就近几年开始出现了较多的套路车。不法商家进行私人牟利,导致让其他人的财产受到损失。让正规的抵押车市场也受到,以偏概全的影响,加上一些卖二手车和卖全新车商家的刻意放大,因为抵押车的价格,会对谁造成冲击,你懂得!!所谓的抵押车是涉及到债权经济纠纷的。一般情况在你打电话报警的时候,警察叔叔会问你车辆是否涉及到经济纠纷,因为这种情况是属于民事经济纠纷问题,需要通过法院进行起诉,他会告诉你不再他们的立案范围之内。但是如果对方因为抢车或者偷车过程中发生了冲突,造成了其他后果,比如打架导致轻伤,或者绑架,或者非法拘禁,或者对你的其他财产造成了损失,或者造成了其他的违法犯罪行为可以进行报案进行报警。但一般情况下对方是首先考虑偷车方式,假如偷车不成,反而是抢车方式。

石有华
【认证专家】石有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有前提的哦,正规的抵押车是可以买的,但若是私人的,发兔建议还是不要购买了。这可是有一定风险的哦,要是购买了这类抵押车后,你有的只是车辆的使用权而不是所有权,因此是不能都过户的,所以说在购买抵押车的试试,一定要了解抵押车的来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