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视镜看车距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看车距的方法:

1、左后视镜距离车主比较近,通过左后视镜判断后车的间距也比较简单,汽车左后视镜外侧的四分之一是危险区,内侧四分之三为安全区,当后车在后视镜中的安全区内,而且位置靠右时,说明两车之间相距较大,可以正常的变道,如果后车在后视镜的中央位置时,说明两车相距15-20米左右,也可以进行变道等操作,当后车车辆贴近左后视镜的外侧四分之一位置时,说明两车相距5米左右,进行转向时需要注意安全,当后车的车身进入左侧的危险区时,车辆不能进行转向等操作;

2、右后视镜距离车主比较远,在确定车距时相对难一些,当后车占据右后视镜的四分之一,且能看到整台车时,两车相距25米,可以进行相应的操作,当后车在右侧后视镜中占据三分之一时,两车相距15米左右;

3、此时也可以进行变道操作,当后车的影像占据后视镜一半时,而且能够看到整台车时,此时两车相距10米左右,确认安全的前提下可以进行转向操作,当后车占据右后视镜的一半且看到一半车身时,两车距离过近,不建议进行变道操作。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基本上来说,作为新司机,高速上,如果您在车外后视镜里能第一眼就分辨出后车的品牌和颜色,那就是太近了,不适合并线。进阶一点,您能确定后车在车外后视镜里逐渐变小,或者至少没有变大,才可以并线。另外车内后视镜和车外后视镜要一起用,更有助于建立正确的位置感知。向右并线要回头看。上高速的时候,在匝道和引导线上要大脚油门,迅速加速到跟车流的速度一致或略快再并入。下高速的时候,看到距离您的出口2公里的路牌,就该开始准备并线了。其他时候选定一条适合自己的速度的车道,没事不要并线玩儿。匀速行驶最安全最快最省油。

老帅真
【认证专家】老帅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从左后视镜判断车距的话,就要先以左后视镜中央为一个参考线。如果后面车辆的车身是在参考线的左侧,而且并不能完全的看到时,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知道大致车距为五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车辆千万不要进行变道,因为两车的距离相距较近,这种情况如果变道的话很容易就会发生危险。因为你并不知道后方车辆会不会突然的加速,这种距离较近的情况下,变道很容易就会发生碰撞。如果当后方车辆在参考线左侧且完全能看到车辆时,这是可以估算为,两车之间的距离为十米。这种情况下在一般的道路上是可以进行变道了。先观察一下后方的车辆是否在加速,如果没有可以打转向灯进行变道,但是如果是在高速路上的时候也是不能进行变道的。然后当车辆是在参考线左侧,而且后视镜中车辆与后视镜左侧边缘还有一辆车的宽度是这时候两辆车的车距大约为15米,这时候进行正常的面倒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还是要先看看后视镜,再打转向灯进行提醒。如果后方车辆与后视镜左侧边缘有大约两个车的宽度是,这时候车距差不多是20米,可以进行自由变道,但是也不要忘记了打转向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