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小圆镜装在什么位置最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小圆镜安装位置:

1、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上角:优点是可以清楚的看到本侧后车轮,因为在路面停车的时候,很多时候飞机车道都会有一个路牙子;

2、如果靠边停的时候不注意这个路牙子,很容易擦伤左右后轮的轮坛及轮鼓,轮胎最脆弱的部分就是侧面,一但擦伤擦破,爆胎的可能性就非常大咯;

3、左侧后视镜贴在左下角:这样就可能看不到后轮了,但好处就是视野更宽了,盲区内的车都能看到;

4、右侧后视镜的贴在左下角:右侧后视镜上千万不要装在右上角,虽然可以看到右后车轮,但会严重影响视线。当然,最终还要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和用途来自由选择安装位置。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后视镜小圆镜最好安装在左侧后视镜左上角,这样不仅可以清楚的看到后车轮,并且还不影响后方视线。安装小圆镜是利大于弊的,安装小圆镜最大的好处就是减少盲区。后视镜是驾驶员坐在驾驶室座位上直接获取汽车后方、侧方和下方等外部信息的工具。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应该安装在外侧的上角或者下角,然后调解到可以看得更宽的位置。小圆镜也是一种理想的倒车辅助工具,一般是安装在左右后视镜下方位置。在安装了后视小圆镜的车辆上,驾驶员能看到车身侧面的情况,以及后轮的情况,这也是后视小圆镜最大的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