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有必要安装下护板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安装发动机下护板是有好处的,但是也有可能有隐患,所以是否选择安装,具体要看需求的。安装的好处:

1、车辆在日常行驶过程中,车轮会将地面上的杂物卷起,如泥沙、雨水等;

2、这些东西可能会对汽车底盘零件造成一定程度的损伤,安装上挡板是可以避免这些零件损耗的;

3、安装隐患:如果发动机安装了护板,那么在事故发生时,就会阻碍发动机下沉的功能,从而增加车内人员受伤的隐患。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装不装要取决于在什么路况行驶的,要考虑到环境因素而定的,如果行驶的路况很好、很平整,例如城市道路的话,就没有必要安装。发动机护板主要保护发动机底部的,避免遇到路面突起擦蹭发动机底部 因此,山路泥路乱石路等道路可能容易擦到 材质最好是树脂的,有韧性有缓冲和保护作用 。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最好是装上,它的主要作用是防止石子飞起,伤到发动机的油底壳、油管、水管等等。汽车下护板可以保持发动机仓清洁,防止路面积水灰尘进入发动机仓,下护板就是发动机护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