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车险怎么操作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二年车险的操作方法:

1、考虑险种。首先,你要考虑第二年车险该购买哪些险种。像交强险是国家强制的,所以必须购买,而其他的商业险可以根据车辆的具体情况去进行选择。像损失类的附加险,比如划痕险这些是有必要去投保的,而为了避免交通事故,第三方责任险也是有必要的;

2、是否续保,在买第二年车险的时候,你可以选择在原保险公司续保,也可以另行选择新的保险公司进行投保。不过如果你的车辆在第一年理赔记录少的话,建议续保更为划算,因为这样第二年应付保费就会享受更多的折扣;

3、像交强险如果第一年未出险,第二年就能够优惠10%,连续两年没出险还可优惠20%,连续三年没出险,就能优惠30%。商业险的话,第一年未出险,第二年也可以优惠30%左右;

4、身份证,驾驶证和上一年的车险发票之类的;原保险公司会打电话给你,续保的话什么也不需要,只是电话里核对你信息,险种改变情况,然后会让车主微信实名缴费,最后等保单,发票快递上门送达即可 。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交强险必须买,不管第二年险种如何取舍,这个是国家强制性购买的。其实也是对大家提供最基本的保障。交强险第一年的基本费用为950元,第二年的费用与第一年出险情况挂钩,第一年未出险的,下浮10%;两年未出险,下浮20%;三年未出险,下浮30%。反过来,第一年发生二次及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的,则上浮15%;发生有责任死亡事故的,最高上浮30%。其次,建议购买车损险和第三者险,这两个都是商业险里的主险,提供了对车和人最基础的保障。所以不管上一年有没有出险,这两个险种都有买的必要。最后,酌情购买其他附加险。一般最常买附加险有玻璃单独破碎险、划痕险、盗抢险、不计免赔险、车上责任险等险种。新车或车的价值较高的,一般会上这些险种。如果是旧车和驾驶娴熟的老手,可以不用投保划痕险和玻璃险。不计免赔可以显著降低车险损失。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二年车险是根据你第一年的用车情况来买的,第一年买的一般是全险,要看你是否有出险情况。如果没有出险,保费可以降低。可以向原保险公司投保也可以选择新的保险公司投保,可以直接带上身份证和驾驶证去保险公司柜台办理,也可以在4S店办理,还可以选择电话车险,网上车险等更方便的渠道。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三者险”、“车损险”和“盗抢险”是车主都会投保的险种。其他的险种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而定。比如,如果有固定的停车库,车险第二年续保时就可以不予考虑该全车盗抢险这个险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