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车险上涨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浩博
【认证专家】杨浩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二年车险上涨的计算方法:

1、如果第二年保险还在第一年购保地续保有优惠,如果选择在异地购保险则不享受第二年续保优惠;

2、如果上年没发生事故,在当地续保交强险会打0.9折,商业险大部分地区是0.7折。地方不同,有时也会有差别的;

3、如果出了一次事故,且情况比较轻的,交强险和商业险一般还是会打折的,情况越轻,折扣越高;

4、一次有责任事故,但无人员伤亡,交强险恢复原价。如果出了重大交通事故或多次出了事故,一般交强险和商业险都会上涨;

5、详细的计算方法要与当地的政策有关,不是统一的,有的时候搞活动,优惠力度会大一些。

路磊
【认证专家】路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比如第一年没有出现,第二年就省去950*10%=95元,只需要缴纳855元就可以,如果第二年还没有出现,就再减去95元,也就是760元,以此类推,30%封顶。上面是说的优惠的情况,还有上浮的情况,比如发生了有责任的交通事故都会上浮或者没有折扣的,如果发生两次和两次以上有责任交通事故,费用会上浮10%,也就是1045元,自己有责任造成死亡的,一般上浮30%,也就是1235元,大致就是这么个计算的方法。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第一年没有出险,第二年不会上涨,并且有优惠;

2。是出现次数在两次和两次以下,不上涨保费;

3。第一年赔付的金额低于保费金额的,不上涨保费。这里需要强调的是,上面说额出现次数和赔付金额是包括交强险在内的,也就是交强险的出险会影响到商业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