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年车险怎么算还有车船税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二年车险有车船税的,算法:

1、汽车保险第二年续保还是需要缴纳车船税的,车船税是每年都需要缴纳的税。其税收金额是根据车辆的车型、排量来确定的,即排量越大车船税越贵;

2、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第七条 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的登记地或者车船税扣缴义务人所在地。依法不需要办理登记的车船,车船税的纳税地点为车船的所有人或者管理人所在地;

3、第八条车船税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取得车船所有权或者管理权的当月。第九条 车船税按年申报缴纳。具体申报纳税期限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规定。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第二年车险有车船税,车船税每年都要交,各地缴费标准不同。纳税期限为每年的1月1日—12月31日。过期要交滞纳金。车船税是按照车主们在购买机动车的当月起按月计算。计算公式为:应纳税额=本年度应纳税额除以12。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年都需要检车,交强险每年都必须交,不交的话别让交警抓到,抓到的话补交三倍保费车船税每年必须交的,没交的第二年需补交并收取滞纳金车船税第一年没交的,第二年需补交第一年车船税并收取0.5%的滞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