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喷油嘴什么方法最好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相聚缘
【认证专家】相聚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清洗喷油嘴可以使用以下方法才是最好的:

1、我们所说的喷油嘴清洗大多洗的是喷油嘴内部的杂质,以及清洗液由喷油嘴喷入燃烧室起到的清洁作用。喷油嘴头部暴露在外面的部分则会被积碳所附着(直喷发动机的喷油嘴可能会严重些,因为喷油嘴所处环境较恶略,更容易出现积碳);

2、所以在适当的保养周期,我们建议将喷油嘴拆下进行清洗工作,这样可以内外兼顾,既可以将内部存留杂质清除,也可以将喷油嘴头部附着的积碳清除;

3、了解相关清洗工作的朋友可能会质疑,免拆清洗是用高压空气将清洗液来顶入气缸,使其代替汽油来维持发动机的运转。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喷油嘴是很精密的器件,最好用免拆清洗喷油嘴,清洗免拆洗似乎就有两种,一种是用免拆清洁机进行,还有一种用吊瓶里的液体取代发动机用的汽油,大约30多分钟能清洗完毕。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断开燃油泵电源,有些车型可以拔下燃油泵继电器,启动车辆使燃油管道里汽油燃烧掉,防止拆卸油管时有汽油从接口处喷出,伤到眼睛或引起火灾;

2、拆然油管路前戴上护目镜,找些擦油布把接口处上下盖住,在进行拆卸施工,找到合适的专用接头与燃油轨道进油管连接好,有回油管的车系堵住回油管或原车回油管与进油管连接成一个回路;

3、把喷油嘴专用清洗剂加入吊瓶里拧上瓶盖,吊瓶上的加油管连接到燃油轨道接头上;

4、吊瓶接上压缩空气管路,清洗瓶压力调整为2--3Kgm?,打开吊瓶上管路路开关。( 具体压力根据车型维修手册来定);

5、检查加油管与回油管各连接部位有无渗漏,有渗漏要及时排除。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要定时清洗喷油嘴,长期不清洗或者频繁地清洗喷嘴都会造成不好的影响。至于清洗的时间问题,要根据车况和平时加的燃油的质量来确定,一般来说,现在大多建议用户2~3万km左右进行清洗。车况好、燃油质量好可以延长到在4~6万km左右。当喷油嘴有轻微堵塞时,有时候会出现这样的故障:挂一挡,起步,车有些抖动,等挂高挡,加速时,这样的现象又消失,假定车上的各种传感器工作正常,节气阀也清洗过,电路也正常,那很可能就是喷油嘴有轻微堵塞了。但高挡位加速时,有可能轻微的胶质又被喷走(溶解)了,车的性能又恢复了。这样的轻微堵塞喷油嘴的情况,一般可以不用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