喷油嘴清洗效果好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喷油嘴清洗效果挺好的:

1、恢复发动机的功率:喷油嘴的积碳问题会造成发动机功率的严重下降,而当喷油嘴清洗干净过后,发动机功率便会得到提升并恢复至最佳状态;

2、维持发动机运转平稳:当喷油嘴喷油不畅时,发动机在运转的过程中便会出现明显的抖动,所以,当喷油嘴在清洗过后,发动机抖动问题便会得以改善;

3、较少尾气污染排放:当喷油嘴因积碳工作异常时,可燃混合气体的混合、燃烧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从而造成的结果便是车辆尾气排放污染的增加。所以当喷油嘴经清洗干净过后,车辆尾气排放污染的问题便能够得到改善。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燃油系统由于时间或是燃油油品的问题,会产生一些沉积杂物。燃油本身含有胶质、杂质,或在储运过程中带入有灰尘、杂质等,油品差的燃油杂质越多,使用时间长了就会在汽车油箱、进油管等部位形成类似油泥的沉积物,这些粘稠物质在粘附在喷油嘴、进气阀等部位,燃烧时就会变成积炭。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喷油嘴清洗剂一般用于常规保养,它的清洁能力一般,如果说喷油嘴已经堵塞,建议还是拆下来使用超声波来清洗比较干净。专为清洁发动机燃油喷射系统、燃油油路、汽油车、柴油车油嘴而设计的一种清洗剂 。

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专家】谁吃了我的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直是直接清洗,没什么问题,但是我也不确定会不会对三元催化剂有影响,所以我尽量是跑高速前清洗,这样大油门有利于清洗掉的东西排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