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自己加装么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周鱼
【认证专家】周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cc自适应巡航可以自己加装的:

1、顾名思义,定速巡航是汽车以一定的速度巡航,不需要驾驶员进行操作(踩油门),巡航需要一定的速度才能进入(这个可以标定,比如有些车车速大于50才能进入),进入巡航会有一个初始速度(比如50),且速度可以通过按钮进行调节(加,减,快加,快减),巡航的退出也有一系列的条件,比如踩刹车时就会退出巡航,汽车本身状态不合适(有部件出问题)也会退出巡航;

2、定速巡航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其实逻辑超复杂,我还没完全懂),只是没有复杂的传感器,处理器等等。但一般只适用于路况较好的情况下;

3、自适应巡航(ACC)比较智能,且一般在较低的速度下即能进入巡航,除了高速路况,也能适用于城市路况,走走停停的都可以。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个可以自己加装的,自适应巡航,就是电脑通过雷达,控制车距,车距太近就自动制动,降低功率,车距过长,就自动加速。保持在你设定的距离和速度上。现在更为先进的是,前面车停下来,你的车也停下来,前面的车走,你的车也走。完全智能化。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与定速巡航不同,ACC是通过安装在车辆前方的雷达用于检测在本车前进道路上是否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若存在速度更慢的车辆,ACC系统会降低车速并控制与前方车辆的间隙或时间间隙,保证驾驶者在行驶上的安全。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加装,但是你得找到技术相当成熟的产品和技师,建议不要加装,如果出现故障很危险,ACC自适应巡航在一定程度上减轻驾驶员驾驶的疲劳。